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口岸无纸通关网上付税等模式列全国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17 大众网

  本报济南讯针对现代化企业“即时生产”、“零库存”的新型生产营销方式,无纸通关、网上付税等快速通关模式在山东口岸渐成主流,铺就了山东企业大通关的“高速路”。记者了解到,目前我省实行“无纸通关”和“网上付税”的企业数量和所占比例均列全国首位。

  青岛海关针对全省代理报关量占报关总量90%以上的实际,将无纸通关模式的适用范围
扩大到代理报关企业,并在部分内陆地区试行了“无纸通关、属地交单”的做法。截至2004年底,关区无纸通关企业已达1091家,同比增长30%。

  据统计,去年全年,山东口岸出口无纸通关12.4万票,增长50%,占全国出口无纸通关总量的57%,居全国第一位。无纸通关效率平均不到1小时,较以前有纸方式提高了83%。

  2004年,青岛海关通过网上征收税费95亿元、处理税费单共4万票,同比增长409.7%和147.3%,占同期开征税款的31%,占全国网上付税总量的近50%,连续两年居全国海关第一位。而且,缴税时间由原来的平均两个多小时降为10分钟。

  截至目前,税费网上支付覆盖了山东省2000家进出口企业。在青岛海关驻邮局办事处业务现场,网上付税已经成为税费缴纳的主流方式,现场征税额和税费单数量分别达到总量的70.73%和83.89%。

  青岛海关负责人指出,无纸通关和网上付税等通关新模式,让企业足不出户就可通过计算机网络向海关电子报关,通关速率也从原来以“小时”计算到现在以“分钟”计算,今后将有更多的企业享受到这种实实在在的便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