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四大举措杜绝城市扬尘 沪今年力争328天是蓝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18 浙江在线

  日前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本市已连续两年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稳定在85%以上;同时,本市今年将再推四大改善空气质量的措施,市民有望在今年享受到九成的“蓝天”。

  市环保局介绍,随着第二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的全面实施,上海不断加大环保投入和执法力度,本市环境空气质量逐步趋于改善。去年,本市环境空气质量达到优良的天数为311天,优良率85.0%,从1999年本市开展环境空气质量指数日报工作以来,首次连续两年优良率达到85%以上。2004年全市区域降尘量比去年同期下降25%;内环线道路降尘的降幅为23%。

  今年是实施第二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的冲刺年,环保部门对今年稳步提升本市的空气质量信心十足,表示,今年本市空气优良的天数将稳定在85%以上,力争让市民享受到的“蓝天”天数在328天以上,占到九成。

  市环保局介绍今年将采取四大措施,提升空气质量,将重点推进内环线内现存的近30台燃煤锅炉的替代和改造,协调推进电厂脱硫工作进程,确保年底建成外高桥2台和宝钢1台燃煤机组的脱硫工程。扬尘污染控制在试点示范的基础上加大面上推进力度,加强对各类扬尘污染源的监督管理,落实防尘规范措施,基本杜绝影响城市形象的各类扬尘污染。推进8000辆出租车、中心城区1700辆公交车辆的更新和..8万辆燃油助动车的淘汰工作,开展在用车检测/维修体系建设,基本建成I/M框架。完善大气环境质量自动监测网络,加强空气自动监测站的规范化建设,确保全市每个区县建成一个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动态掌握全市质量状况。

  来源:

  青年报 作者:张彩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