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驻伊使馆全力以赴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2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20日消息“使馆正在全力以赴,采取各种措施营救人质。”19日下午5时45分,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负责新闻事务的陈参赞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

  陈参赞透露,使馆采取了各种可能的措施,中国驻伊大使杨洪林正在接受当地电视台的采访,借此发表营救人质的声明。

  2004年12月22日,陈参赞曾告诉记者,伊拉克恐怖活动频繁,谁也不能保证安全,每次出门都是一场战斗。她说:“以前武装分子的行动有目标,现在他们只要看到外国人就袭击。”

  此前,杨洪林大使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曾透露,在伊拉克经商的中国人大约有40人,主要是在通讯、电力等方面与伊拉克合作的公司的留守人员,以及从事餐饮等行业的个体商人。

  他说,战后伊拉克安全没有保证,特别是伊拉克进入60天紧急状态后,安全形势更为严峻。针对目前的安全形势,使馆启动了应急机制,要求使馆人员及时有效地维护好在伊拉克中国侨民的正当合法权益。使馆每天都与所有在伊拉克的中国公民保持热线联系。来源:中国青年报责编:陆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