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一名人大常委请求辞职 称法律知识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24 浙江在线

  晨报讯 因科研工作繁忙,省人大常委高明伦在昨天召开的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上提出辞职申请,请求辞去省人大常委职务。

  59岁的高明伦目前是合肥工大微电子所所长、南京大学微电子所所长等三个单位的全职“一把手”,还有国家集成电路IP标准工作组副组长等多项重要兼职。2003年初,高明伦被选举为省人大代表,并当选为第十届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委员。

  昨天下午,高明伦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辞职是由于科研工作太繁忙,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直接指导着12名博士生和50名硕士生的学业,同时还担任着繁重的技术管理工作,我希望能够集中精力把本职工作做好。”

  据了解,高明伦所从事的集成电路设计研究是一个新兴学科领域,我国起步较晚,目前与国际水平差距较大。“这也令我备感压力,辞去人大常委的工作可以使我集中精力发展我国的集成电路事业,通过自己的工作缩短差距。”

  而辞职的另一个原因则是自觉“法律知识有限”,高明伦在辞职申请中说,“立法工作专业性很强,但我基本上不懂法律,不适合参与立法。为了保障国家立法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还是让更多的专业同志和长期工作在党政第一线的领导同志担任常委工作更好一些。”

  “不做面子上的事,要做实事;不能仅仅享受荣誉,更要尽到责任。”高明伦说,尽管请辞人大常委职务,但今后自己还会“履行一名省人大代表的职责”,因为,“反映群众的意见,行使监督权,作为一名省人大代表,我不仅可以做,而且应该做,这是责无旁贷的。”

  高明伦对担任人大常委两年来的经历感到光荣,他认为这是一段终生难忘的经历。据了解,高明伦的辞职申请需要通过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并报省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来源: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作者:杨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