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开始大规模普及“婚前医学检查”知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2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山西省一位叫毛毛的孩子,因为先天性脑积水,在家里一躺就是10多年,而且可能要永远躺下去……为了减少这种悲剧的发生,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一项旨在全社会普及“婚前医学检查”知识的活动19日正式启动。

  由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民政部、司法部、卫生部、人口计生委、广电总局和中国残联联合主办、中国妇女出版社等单位承办的这项“尊重生命尊重爱——全国‘
婚前医学检查’知识宣传教育普及活动”将持续1年,通过开展知识竞赛、宣传咨询、播放纪录片、召开研讨会等各种活动,帮助公众了解婚前医学检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婚育新人自觉进行婚前医学检查。

  婚前医学检查是降低出生缺陷、预防先天性疾病的一道重要防线。据统计,通过婚检查出的疾病以生殖系统疾病和传染性疾病为多见。通过检查,许多人的异常情况和疾病都能得到及时的指导和治疗。

  对于如何开展好这次活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在启动式上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婚前医学检查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切实履行婚检知识宣传教育普及活动的重要职责。三是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记者李薇薇)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