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交通部门公布航空公司“包机”申请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31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1月19日电(记者李珍玉何自力)台湾交通部门18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两岸航空公司2005年大陆台商春节包机申请程序,作业程序自发布日起施行。

  申请程序规定,航空公司的申请资格为岛内核准的6家航空公司以及大陆民航部门指定的6家航空公司;飞行航线为台北、高雄经香港至北京、上海及广州;停降航点为台北桃园机场、高雄小港机场、北京首都机场、上海浦东机场、以及广州白云机场;包机时间为2005
年1月29日至2月20日;飞航架次总计以往返各24次架次为限;承载对象为台商及其眷属。比照各项分列大陆航空公司、台湾航空公司两种,双方共用统一格式申请表格。台湾民航部门规定,两岸航空业者申请飞航台商春节包机事宜,需在预计起飞十个工作日前检附申请书、包机合约副本、保险证明文件等相关文件直接向台湾民航部门提出申请,大陆航空公司也可委托代理申请。

  这两天,岛内6家航空公司已相继公布了各自“春节包机”航点计划,就等民航部门申请程序出台后正式申报。其中,华航航空拟定在1月29日凌晨4时零5分由台北出发飞北京航点,期望拔得“春节包机”头筹;长荣航空选择飞台北-北京、台北-上海两个航点;远东则选择台北-广州、台北-上海两个航点;立荣航空独家经营高雄航点;台湾-广州的首班和末班均由复兴航空获得。因为申请程序公布时已临近下班时间,台湾各航空公司表示,将于明后两日尽快递交正式申请。现在相关票务代理等工作正在全速进行。

  至于何时可能得到答复,远东航空公司公关部张经理认为,因为此前民航部门已与航空公司有所沟通,原则上应该不会有意外出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