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广天再出“狂言”:“我等待把我灭掉的舞美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3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徐伟)经过了上次别开生面的演员选拔和剧组建组仪式,“理想主义三部曲”剧组现在又开始向所有大专院校在校生有奖征集视觉形象方案,包括舞台空间设计、平面设计和纪念品设计3大项。著名导演张广天近日放言:“我等待把我灭掉的舞美家!”

  前日举行的比赛说明会,吸引了来自南航艺术学院等院校的数百名相关专业在校生,
他们与张广天导演进行了现场交流。有人问张导如何看待先锋派戏剧,张导说:“我是反先锋派。我反对那些打着先锋的旗号而本质并不先锋的人!而我的先锋是要带着大家一起更先锋!”有人提到张广天在戏曲界的影响力,他说:“可能没有几个人知道,我并没有什么影响力。这是和整个戏剧界的现状分不开的。现在戏剧是小娘养的,如果一个戏剧也可以像张艺谋拍电影一样动辄拿到几个亿,那就好办了!”

  据悉,此次进行的视觉形象方案有奖征集,更加突出自由创造力和无限想像力,要求用寥寥数语,“以最小的要求展现最大的空间”。张导介绍,由于“理想主义三部曲”的目标观众主要定位在思想活跃的年轻人,因此参赛也是面向所有大专院校在校生的。征集活动特别邀请了众多资深美术设计专家和当代艺术知名人士组成评审团,报名的同学还将被邀请到剧组观看排练。入围的数十名优秀选手不仅可以赢得不菲的奖金和获赠“理想主义三部曲”4月2日首演庆典的请柬,最终的优胜方案设计者更有机会与专业舞台美术专家共同担任这次剧目的舞台美术设计工作。

  前日下午,仅仅在比赛说明会后,就有两所学校的近100名学生递交了报名表。一名女生当场质疑张广天征舞美方案是一种炒作,张广天平静作答:“我对于整个戏剧的舞美设计还没有一个明确的想法,征集方案就是把‘麻烦’丢给大家,因为创造戏剧的真正动力是人民大众,而我只是在等待把我灭掉的舞美家。”

  (编辑 晨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