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务员津贴应统一发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47 东南早报

  两会期间,省民进提出:党政机关实行统一岗位津贴的建议公务员应实行统一岗位津贴制

  省民进提案:关于我省党政机关实行统一岗位津贴的建议公务员应实行统一岗位津贴制早报记者康云赖劲松

  “我省应借鉴国内许多省市的做法,规范收入分配,实行公务员津贴统一发放!”两会期间,省民进向省政协上交了一份关于我省党政机关实行统一岗位津贴的建议。

  据调查,我省不同的党政机关公务员收入水平长期以来存在差异,近年来更有扩大趋势。“贫富不均”带来的不利影响,首先是导致部分公务员心理不平衡;其次,这种再分配造成了各部门之间人员数量、素质、能力的差异,损害党政机关的整体运行效率。

  为了杜绝上述不利影响,省民进认为,我省应借鉴国内许多省市的做法,实行公务员津贴的统一发放:集中津贴资金,实行公务员津贴的财政专户管理,对所有党政机关公务员统一津贴发放标准,并由财政统一支出。

  省民进建议:一、统筹安排,科学设计。为了取消影响公平分配的各种政策外补贴,规范收入分配,实行统一岗位津贴制,有必要对我省各党政机关开展“四个摸清”工作,摸清单位发放补贴的资金来源、支出渠道、银行账户开设及福利补贴的发放水平。

  二、统一标准,规范管理。要简化各种补贴和福利项目,全面取消各单位自定的各种补贴项目,统一简化为岗位津贴这一项。

  三、公开透明,完善机制,要逐步建立起机关公务员收入的增长机制,建立这一增长机制的基本原则。

  四、加强检查,严肃纪律。实行统一津贴后,纪委、财政、人事部门要加强检查,奖励举报,严明纪律。凡违反统一岗位津贴制度,自行发放奖金、津贴、补贴、过节费或变相发放钱(物),对该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财务负责人一律作免职处理,再依照党纪政纪和有关法规追究责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