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快发展江南信息产业园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47 东南早报

  重点议案

  早报讯(记者江海苹)记者获悉,省人大代表王亚君拟向省“两会”提出《关于将泉州江南电子信息产业园区做为福建省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加以引导扶持》的建议。

  电子信息产业是关系国家经济命脉和安全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支柱产业,是促
进国民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推进国家信息化建设的核心产业。

  泉州市江南高新技术电子信息产业园区(以下简称“园区”)自2001年11月开园以来,经三年来的开发建设、整合优化和技改提升企业的产业关联性和成长性,入驻企业达225家,2004年产值38亿元,创税2亿元。

  长期以来,鲤城的电子信息产值占全市电子信息产值的比例一直保持近2/3的份额。根据调查与有关资料统计,有100多项品种、项目通过国家科技成果鉴定,获部、省级科技成果进步奖的有30多项,获地、市级科技成果进步奖的有50多项。

  鉴于这一产业基础,园区自成立时就确立了“以高新电子园区为基地、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主导、以科技创业中心为依托、特色微波通讯产业为龙头、上下游产业为配套”的发展思路,吸引电子信息产业的企业入驻园区,形成以微波通信、射频技术、电子信息、光机电一体化、光伏电源应用产品和汽车电子等其他消费类电子产品为主导的电子电器产业集群。

  基于以上几点因素,王亚君代表认为,进一步扶持做大做强鲤城江南园区电子信息产业,对于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电子信息产业和承接台湾电子信息产业转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泉州市鲤城区作为福建省计委、电子信息厅、科技厅“十五”期间重点建设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之一,再加上目前鲤城区已形成较强的区域优势和行业竞争力,鲤城区的电子信息产业在福建泉州电子信息制造业中发展中应该给予一定的重要的地位。

  最后,王亚君代表建议:把泉州江南电子信息产业园区做为福建省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之一———福厦泉电子信息产业带来规划、扶持和指导,给予必要的资金支持,帮助招商引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