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击赌博司法解释有望近期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47 东南早报

  将对娱乐活动进行界定

  据新华社电记者昨日了解到,有关部门正积极就集中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开展司法解释的研究和制定工作,争取司法解释及相关犯罪证据规则尽快出台。

  这一司法解释有望对网络赌博犯罪的认定、赌资范围的界定、赌博违法行为与群众娱
乐活动的界限区分等问题作出具体的规定,提出可操作性的做法。

  按照部署,这次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将区分赌博行为和群众娱乐活动。对带有少量彩头的打麻将、玩扑克等娱乐活动,不以赌博行为查处。赌博行为和群众娱乐活动如何区分,具体标准亟待这一司法解释予以明确。

  新闻出版总署出台措施严打网络赌博游戏

  据新华社电针对近来日渐猖獗的利用网络游戏从事赌博或变相赌博活动的现象,新闻出版总署日前发出《关于禁止利用网络游戏从事赌博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闻出版局配合当地公安部门、通信管理部门共同严打利用网络游戏进行赌博的行为。

  新闻出版总署在《通知》中明确规定:各网络游戏研发、出版运营机构不得研发、出版运营各类赌博游戏或变相赌博游戏;各网络游戏出版运营单位不得以任何名义、任何形式为各类网络赌博游戏以及其他赌博活动提供平台、工具或服务;各网站不得为各种赌博游戏或变相赌博游戏软件提供下载服务,不得登载或链接任何有关宣扬赌博或变相赌博的信息和广告。并要求有关网站立即进行一次清理自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对于那些仍然利用网络游戏从事赌博活动的单位或个人,各地新闻出版行政管理部门要同当地公安部门、通信管理部门紧密配合,坚决予以查处。触犯法律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