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漳泉缔结旅游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48 东南早报

  今后泉州旅游节厦门漳州也参与

  早报讯(记者董仁爱黄墩良)本月17日,泉州与厦门漳州两城市签订了《厦门、泉州、漳州建设闽南金三角城市旅游联盟协议》,以后三市将密切合作共同打造闽南金三角旅游经济强区,成为我省最具有吸引力、最具有知名度、最具有发展潜力的旅游经济强区。

  泉州市旅游局局长颜年安介绍,协议为三市的旅游企业开拓旅游市场搭好了平台,泉州市的各旅游企业要抓住机遇,趁此机会自我发展壮大。三市旅游部门将积极引导和鼓励区域内旅游饭店、旅行社缔结友好合作关系。此外,鼓励三市旅游企业或经济实体通过兼并、收购、独资、合资等方式互相投资开发旅游业、兴办旅游业,享受当地同等的旅游业优惠政策。

  据了解,今后每年将在三市召开一次区域旅游发展年会,通报区域旅游合作的新举措等,提出阶段性区域协作的重点。今年三市拟联合举行“2005福建海洋文化旅游节”。

  三市达成旅游城市联盟后,以后泉州在宣传泉州的旅游时也要宣传厦门和漳州。三市将共推产品,共连线路,组成区域内若干条具有鲜明个性的黄金旅游线路;而且将会有总体的形象设计和传播计划,统一制作宣传品。

  以后黄金周前,泉州市旅游局不仅发布本市旅游信息,还会发布三市旅游发展动态、景区建设情况、门票价格、旅行社报价、招商引资等信息。

  每年举行一次的泉州旅游节,也将邀请厦门与漳州参加。

  解读协议

  旅游车有“绿色通道”

  三市将建设无障碍旅游区,为此开辟了“绿色通道”。三市旅游车会制作统一的识别标识,车号互相备案,享受当地旅游车辆入城、入景区同等待遇。以后,泉州旅游车进入厦门漳州,将享受与当地旅游车同等的待遇,另外,三市间还将开通区间旅游班车。

  旅行社三地等同待遇

  今年开始,三市旅行社将接受对方的旅游管理部门的旅游安全、质量监督管理,建立投诉处理相互认可制度,享受与本地旅行社接待团队同等的待遇。

  导游三地都要了解

  泉州的导游也要学厦漳两地重要景点的导游词,泉州的导游除了熟悉泉州景点外,厦漳重要景点也要了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