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运期间66部客车带着黑匣子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48 东南早报

  车子是否超速,黑匣子会记录

  早报讯 (记者颜鹏实习记者兰伯乐文/图)今年春运期间,将有66部配有黑匣子的汽车上路,对汽车进行全程监控。

  据悉,这种黑匣子的名字叫做汽车行驶记录仪,主要作用是在汽车行驶的过程中,对
车速、灯光、刹车、开门等情况进行全程的监测。在客运车辆中安装这一仪器,在新公布的“道路运输管理条例”中有提到,但没有规定强制执行的具体事项。

  泉州市汽车运输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安装这种记录仪的主要目的是:对汽车行驶时的车速进行记录。根据规定,汽车在高速路行驶的速度应在每小时100公里以内,普通路段则在每小时70公里以内。如果这些汽车在相应的路段超速行驶的话,记录仪将会把这些情况记录下来。泉州市汽车运输总公司将会根据这些记录对这些司机进行教育和处罚。

  去年7月,泉州市汽车运输总公司就在35部车上安装这种记录仪作为试点。据了解,有的司机对这个做法感觉不错,而有的司机则认为这是一种束缚,并不是很赞成。但为了安全考虑,泉州市运输总公司在今年春节前将会再安装31部记录仪。

  该负责人介绍,如果时间允许的话,今年6月份之前将争取在全部的省际客车及行驶跨地区班线的高等级客车安装这种黑匣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