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省防雷中心加强对古建筑防雷的指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56 云网

  2004年8月初,昆明的金马碧鸡坊遭到雷击后再次引起主管部门对古建筑防雷的重视。

  昆明是全国首批公布的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有包括太和宫金殿、云南陆军讲武堂旧址在内的多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金马碧鸡坊这样全市的标志性建筑。

  云南省防雷中心副主任李兆华认为,古建筑及仿古建筑这些漂亮的飞檐翘角正是发生
雷击的重灾区,屋脊、屋檐、屋角都容易“中弹”,同时还需要考虑古建筑及仿古建筑外形的整体美观效果,因此,古建筑及仿古建筑的防雷工作一直是一个技术难题。这些古建筑,因为它和民用建筑不同,有一定的修饰,装饰功能。有一部分有简易的防雷设施,但是从整体防雷来说,都没有考虑综合防雷的问题,并不是单一的避雷针或避雷带就能对整个雷电进行防护。

  专家指出,昆明的古建筑及仿古建筑不少,但防雷设施建设的现状却不容乐观。在仿古建筑中,能够把防雷设施同步考虑进去,做到“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竣工验收”的就更少。云南省防雷中心已经同云南省文物局及相关文物保护单位联合,在2004年底之前完成了对全市的文物进行防雷检测工作。(来源:慧聪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