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市引博工作四两拨千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58 汉网

  武钢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欧阳德刚,是一位每月得到市财政专款资助的博士。2001年-2004年,他承担科研课题30多项,拥有专利技术10多个,在脱硫喷枪、热能材料研究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为武钢创造经济效益过亿元。

  欧阳德刚博士,是经我市人事部门引进、资助博士中用才智“反哺”武汉的突出代表。昨日,市人事局提供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5年来,我市财政累计提供资助资金641.4万元
,分7批对167名在我市企事业单位从事科研、生产的博士进行资助。这批博士承担的科研课题和项目310多个,间接和直接产生的企业销售收入累积达17.59亿元,完成利税4.25亿元。

  据介绍,我市从2000年开始,对在全市企事业单位从事科研、生产的博士给予三年资助,每月资助1000元到2000元。目前,我市助博工作已形成制度,每年资助费用稳定在200万元,其中国有企业和事业单位新进博士已占全市受资助博士人数总量的50%。

  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称,“博士资助对于大量在我市国有大型制造企业和事业单位工作的博士,特别是刚开始工作的博士,起到了很强的稳定和激励作用。”

  据悉,我市今年计划再引进30名博士,并继续加大对引进博士的资助力度,30名博士每月仍将得到专款资助。(记者邓年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