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将于4月22—24日在博鳌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08 海南日报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19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博鳌亚洲论坛2005年年会将于4月22日至24日在海南博鳌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为:亚洲寻求共赢———亚洲的新角色。

  据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介绍,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已确认参会。同时已确认参会的还有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哈萨克斯坦
前总理捷列先科、中国政协前副主席陈锦华、马来西亚前副总理穆萨、前欧盟委员拉米。越南工商会、印度工商联合会、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贸发局、香港机场管理局、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等国际组织和机构也已确认参会。此外,荷兰TNT公司、宝马集团、澳洲伍德赛德能源公司、爱立信、SK集团、微软公司、澳大利亚马奎尔银行、维拉环保公司等大型跨国企业的董事长、总裁、首席执行官也已确认参会。

  龙永图强调,为了进一步提高博鳌亚洲论坛的活动质量和影响,2005年年会将在内容和形式上作三方面改革。一是内容要更加贴近亚洲和世界经济界人士共同关心的问题。这次会议设立了能源、货币政策与汇率、信息产业创新等议题。应一些外国企业家的要求,增加了对奥运经济的讨论。二是形式上更加活跃,增加对话交流。除了过去备受欢迎的名人午餐演讲会外,这次还增加了部长与企业家的对话会。年会还将首次举办国别专场,就一个国家的经济问题进行专题讨论。将要举办的有以能源合作为中心的澳大利亚专场,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将出席。三是要更积极有效地满足企业家的要求,增加企业家的参与。这次会议将有世界重量级企业家与经济学家共同讨论“企业治理与企业竞争力”、“中国企业的国际化征程”两个重要议题,并举行中国房地产和汽车产业发展前景两个开放式座谈会。

  龙永图还宣布,博鳌亚洲论坛和中国改革开放论坛还将在今年年会前夕共同主办“中国的和平崛起与亚洲的新角色”高层研讨会,邀请中外专家继续就中国和平崛起这一举世瞩目的重大课题进行研讨。

  在19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还与全球最大的快递公司、著名的荷兰TNT集团、全球最大的证券公司之一美林集团、德国宝马集团与中国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以及澳大利亚伍德塞德能源公司签署了年会赞助协议。荷兰TNT集团成为此次年会最高级别赞助商。(完)(王哲)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