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讲师团创新理论武装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15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史文通)深入基层讲理论,结合实践讲理论,构建理论武装的“空中平台”……去年以来,省委讲师团积极探索理论教育新思路、新手段、新方法,取得了明显成效。

  如何使理论武装工作更加贴近基层、贴近实际,进一步增强创造力、说服力、感召力?去年4月,省委讲师团组成5个调研小组,分赴全省各设区市和华北石油管理局进行了专项调研。针对基层干部反映理论教育往往流于枯燥、感觉“看得见摸不着”等问题,他们努力
把理论教育内容做深、做实、做细。为配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科学发展观和省委六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等内容,该团本着把握准确、剖析生动的原则,先后撰写了180多万字的宣讲学习资料,充实丰满理论内容。去年11月上旬,该团赴张家口市宣讲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时,主动把宣讲内容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就企业文化建设和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开展咨询服务,受到干部群众热烈欢迎。

  理论武装如何才能扩大覆盖面、增强指导性?该团积极拓宽理论武装途径,通过多种形式,力促理论武装向基层广大干部群众延伸。在指导各级党委中心组开展好理论学习的同时,他们积极培训各地理论骨干,并先后深入到35个省直单位、8个市、42个县(市、区)和部分厂矿企业、大专院校、乡村、社区等,举办宣讲、专题讲座、形势报告等65场,听众达5万余人。在此基础上,他们广泛利用传媒平台,与河北日报联合开办学习信箱,在省电台、省电视台播出系列访谈节目,架起了理论武装大众的桥梁。目前,省委讲师团正在加紧筹划创办“河北省干部理论教育网站”。

  理论武装工作的新变化,提高了各地干部学习理论的兴趣和热情。张家口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秘书刘凤萍说,理论工作本来是务虚的,可省委讲师团“虚功实做”,让人感觉学理论也很有滋味、很有用。据悉,近一个时期,有许多地方和单位发出邀请,希望省委讲师团专家前去讲课、指导。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