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珍稀植物巨龙竹研究取得多项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15 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频道1月20日电(罗霞周鉴芳)由西南林学院历时3年进行的珍稀巨龙竹应用基础研究,首次揭示了巨龙竹生物学特性,并选育出6个优良无性系。近日,云南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鉴定会认为,该项目多项研究成果均为国内外首次获得,在该领域同类研究中居国内领先水平。

  上世纪80年代才正式定名的巨龙竹主要分布于滇南和滇西南的沧源、西盟、孟连等县山区,其个体秆高可达30余米,直径可达30厘米以上,是目前世界上秆型最高大、仅分布在云南省的珍稀竹种资源,是大规模开发种植非木材林产业的优质资源。1999年,西南林学院承担的珍稀竹种巨龙竹生态生物学特性和开发利用基础性研究以来,在普洱、新平、华宁等8个县(市)开展了引种栽培试验,并进行了巨龙竹快速繁殖育苗试验研究,首次开展的组织培养、优良无性系选择和遗传多样性RAPO研究,为生产提供优质种源打下了基础。

  据悉,巨龙竹产业化开发项目已先后被列入国家林业局退耕还林科技支撑项目、六大林业重点工程关键技术应用研究与试验示范专项及云南省林业厅十五计划中的竹藤产业基地建设计划进行产业化生产试验。(完)(云南频道)j??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