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佳节聚餐新选择:正月酒摆进自助餐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16 温州新闻网

  市区5家酒店推出“西餐酒席”,欲分传统佳节一杯羹

  温州新闻网1月20日消息:如果你现在还没预订分岁酒、正月酒的话,恐怕难以在大酒店订到座位了。但也不用着急,因为最近部分酒店又推出了自助餐式分岁酒、正月酒,这让我们过年聚餐又多了一种选择。

  火爆市场引得西餐加盟

  已经明确表示要推出自助餐式分岁酒、正月酒的有汇丰商务宾馆、中侨宾馆、奥林匹克大酒店、维多利亚大酒店、王朝大酒店等5家,它们大致分为两种类型,汇丰商务宾馆、中侨宾馆餐饮属于规模较小,且平时就以自助餐为主,其他三家则不仅拥有规模不小的中餐,还拥有西式自助餐。

  分岁酒、正月酒是中国传统过年的重要内容,届时市民习惯围坐一桌,品尝传统的过年食品,营造团圆喜庆的氛围。而自助餐是一种西餐形式,无论是食物还是就餐形式与传统的分岁酒、正月酒有很大的区别。况且,奥林匹克、维多利亚等三家大酒店已经推出规模不小的传统分岁酒、正月酒,将自助餐也纳入这个市场令人有些意外。

  汇丰商务宾馆负责人表示,他们就是看到分岁酒、正月酒市场如此火爆才决定加入的。维多利亚餐饮部人士则表示,在看到中餐的分岁酒、正月酒预订已经超过承受能力后,自助餐式分岁酒、正月酒当然就要跟上,肥水不流外人田。这些酒店、宾馆人士说,他们不舍得放弃这个市场。

  西餐菜单中加入传统食品

  不过这些酒店、宾馆人士说,虽然他们不会放弃这个市场,但大家也都很清楚地意识到要分享这杯羹,自助餐还必须克服一个明显的缺点:缺少春节必吃的传统食品。

  汇丰商务宾馆、中侨宾馆、维多利亚、奥林匹克有关人士说,在决定推出自助餐式分岁酒、正月酒后,他们就马上研究了一套推广方案:即在自助餐式分岁酒、正月酒中加入传统食品,如年糕、松糕等温州市民过年不会缺少的食品,还决定设法让前来吃自助餐式分岁酒、正月酒的市民拼桌,以达到与中餐围坐欢聚相仿的热闹氛围。

  预订指数逐日上升

  推出自助餐式分岁酒、正月酒后,这5家酒店、宾馆很快就有客户来预订。前天晚上,维多利亚的自助餐式分岁酒已经开吃,一家企业的员工首先感受了西餐形式的分岁酒。而汇丰商务宾馆也已经接到了一家企业的预定。此外,有十多位市民向中侨宾馆预订了位置。

  汇丰商务宾馆负责人认为,市民和企业能接受这种自助式分岁酒、正月酒,一是因为大酒店中餐确实已经满座,二是一些企业、市民也想换种形式过年。据悉,随着年关临近,还会有更多的酒店跟进,争相在分岁酒、正月酒市场分一杯羹。(温州商报记者王木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