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下达各级领导干部廉洁从政12条纪律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26 河南报业网

  河南报业网讯 (记者 李 飞 尚晓宇) 2005年,省委结合我省实际,对各级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作出12条规定,对违规者严肃纪律的同时,加大组织处理力度。这是记者昨日从省纪委第五次全会上获悉的。

  这12条规定是:

  不许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对送现金、有价证券和贵重物品的,要坚决拒收;无法拒收的,要立即上交组织。对违反规定送钱收钱的,一律先免职,再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不许放纵、纵容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和身边工作人员利用领导干部职权和影响经商办企业或从事中介活动牟取非法利益,违反规定的,领导干部要辞去现任职务或者由组织责令辞职,并按照有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不许干预和插手各类建设工程招投标、经营性土地使用权出让、房地产开发经营、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等市场经济活动,违反规定的要进行组织处理或给予纪律处分。

  不许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礼品馈赠,违反规定的,视情节给予纪律处分。

  不许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人或者亲属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由下属单位或其他单位支付、报销,违反规定的,应给予纪律处分。

  不许用公款旅游或者以考察、学习、培训、招商等名义变相用公款出国(境)旅游;不得用公款支付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不得购买、更换超过规定标准的小轿车,违反规定的,给予纪律处分。

  不许在分配、购买、建造住房中侵犯国家、集体和个人利益,违反规定的,给予纪律处分。

  不许借婚丧嫁娶之机收敛钱财或侵犯国家、集体利益,违反规定的,给予纪律处分。

  不许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占用公物归个人使用或进行营利性活动,违反规定的,视情节给予纪律处分。

  不许观看淫秽影视书画及表演,不许接受色情服务,违反规定的,要视情节给予纪律处分。领导干部参与赌博的,一律先免职,再按照规定处理;到国(境)外赌博的,要从严惩处。

  不许跑官要官、买官卖官。对跑官要官的,要严肃批评教育,并由组织部门记录在案,两年内不予提拔重用。在重要岗位上的要予以调整,已得到提拔的要坚决撤下来。是后备干部的,取消其后备干部资格。对行贿买官的要一律先免职,再按规定处理。对受贿卖官的,要依法依纪严惩不贷。对“跑官要官”制止不力、造成用人严重失察失误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不许在民主推荐和选举中搞拉选票等非组织活动,违反规定的要坚决查处,已经提拔的要坚决撤下来,并视情节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来源:今日安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