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走进两会将让我终身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2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高玲吴晓青柯鹏)对于很多青年人来说,“两会”似乎总有一丝神秘感。但这几天,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开始出现在“两会”会场里,他们或是作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会,或是作为旁听者关注大会,或是作为志愿者服务大会……很多代表、委员笑言:“两会来了青年人!”

  郭霏:上海对外贸易学院大四学生郭霏是此次参加市人代会的30名旁听公民之一。“
我觉得很幸运,”郭霏说,“我不停地用笔记着代表们的建议,感到代表们的视野非常广阔,确实在为民说话。我想,这次亲身体验会令我终身受益。”

  金梅:来自团市委的政协委员金梅是名年轻人,她提交了一份《关于政府提供大学生就业见习支持政策》的提案:即政府给予企业一定补助,在校大学生可以自由选择工作见习基地,并与实习单位签订统一的劳动合同,确定下自己的职业定位。金梅说:“大学生多是独生子女,思想独立但心理压力过大,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陌生环境。”

  麦挺:只有26岁的政协委员麦挺已连续出席三届政协会议,这次他准备提交一份《关于大学生素质教育》的提案,建议“两课”教育的课堂比例要调整,体验教育比例要适当增加。

  麦挺是复旦大学团委书记助理、世界经济系研究生。他说:“把‘两课’教室搬到室外,意义更大。”

  市政协委员、市青联主席马春雷昨日对记者说,青年人的成长是个漫长过程,当青年人最终踏入社会时,除了应具备一定的科学文化知识外,还应真正感受到社会赋予他们的责任。他说:“这一代青年人成长在改革开放的年代中,享受更多更好的物质条件和教育机会,但他们的成长环境也比以往更复杂。所以,全社会都应为青少年的成长提供更有利的环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