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代表建议3号线延伸至交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2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钱炯)根据高校结构布局调整方案,上海交大、华东师大主体搬迁到闵行的上海紫竹科学园区,形成其中的大学园区。但是园区周围的交通出行非常不便,为此华东师大党委书记、张济顺代表建议将轨道交通3号线延伸至园区门口,切实解决那里的出行难。

  据了解,整个园区东邻虹梅南路、西接沧源路,北靠剑川路,南沿东川路,莲花路从
大学园区中穿过,占地面积有7000多亩。

  华东师大部分专业搬迁到紫竹科学园区后不久,出行难就成了师生们的一件烦心事。“如果选择坐公交车,周边公交线路只有6条,大多数线路在晚上8点停运,只有729路运营到晚上11点;如果选择轨道交通,729路可以在梅陇换乘地铁,但需要步行30分钟左右,此外虽然还有轨道5号线在大学园区的西侧,但最近的东川路站离交大正门约2公里,离华东师大正门约5公里。一方面换乘后票价更高,一方面学校与5号线之间也没有公共交通,出行真是个难题。”

  张济顺预测,到了2006年园区内在校学生数超过5万人,她建议向南延伸明轨道交通3号线至园区来满足出行需求。根据她的方案,延伸工程可以从上海南站站开始,利用大约5.35公里长的原吴泾铁路支线,这样可以减少动迁和建设成本。从南站出发后,经由龙川路、长华路、龙吴路、铁路支线,经虹梅南路、剑川路到达华东师大和上海交大的北门,全长约17.2公里。

  张济顺告诉记者,延伸后的轨道交通在将两所学校的新老校区连成一体的同时,也连接起了松江大学城、杨浦大学城和上海图书馆,对于加强上海高校间的联系和合作有积极意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