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海20亿骗贷案庭审 冯明昌拒不认罪称被迫行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31 新华网

  前日晚11时10分,备受关注的冯明昌贷款诈骗案庭审结束,法院将择日宣判。

  冯明昌被控三宗罪

  佛山市检察院指控冯明昌3项罪名。一是指控冯明昌通过利用一个多年停止经营的空壳公司,虚构成年营业额达30多亿、利润有3亿元的公司,以假造财务报表和分作内账和外账
及夸大抵押物价值等手段,向银行方面申请巨额贷款,造成银行20多亿元的巨额资金无法追回。

  二是指控冯明昌对银行工作人员和国家公务人员行贿多次,其中有一笔行贿的数目就多达3100多万元。

  三是利用银行贷款的“利息差”,对南海工商银行进行单位行贿,数目多达4500万元。

  冯明昌指贪官主动索贿

  针对检察院的指控,冯明昌只承认自己犯错,但对所控贷款诈骗罪拒不承认。

  对检察院所控行贿罪,冯明昌归结为一些贪官污吏主动索贿,他是在经营环境不好的情况下,又不敢得罪这些官员,才被迫行贿。公诉人则当庭驳斥冯明昌:“既然是被逼迫的,之后主动行贿的事实怎样解释?”

  冯明昌在法庭上表示了对“8·06”专案组工作人员的感谢。他说专家组的工作人员就像是医生,而他自己就是一个病人,专案组的工作人员对待他非常富有人情味,嘘寒问暖,“非常的人性化”。而他辜负了家人和公司员工对他的期望。

  庭审原计划进行3天,至昨天结束。法院根据庭审的情况,决定连夜继续开庭,并提前于前晚结束庭审。据一名现场的法院人员介绍,这种夜审案件并不多见。由于案情影响较大,不少群众和冯明昌原公司的多名职员及其家属都赶来旁听。

  法官宣布将择日宣判。(见习记者/张庆龙)(责任编辑:于卫亚)(来源:南方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