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想大局议大事谋大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36 大连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董家声记者董国勋)昨天,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大家对这三个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我市经济发展现状畅所欲言。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思路清晰,内容涉及方方面面,很多都是涉及百姓生活方面的事,真切而又具体,给人一种可以触摸到的感觉,合民意,顺民心,令人心里暖融融的。委员们对过去一年
大连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予以肯定,认为市政府始终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紧紧依靠全市人民,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积极应对各种困难与挑战,城市的综合功能得到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高,实现了经济快速增长和社会全面进步,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市人民的智慧与汗水。委员们对新的一年政府工作安排表示赞同和支持,大家普遍感到,全面振兴老工业基地,加快建设“大大连”,是当前摆在全市人民面前艰巨而又紧迫的任务,全市上下一定要解放思想,振奋精神,齐心协力,鼓足干劲,开拓进取,以超人的勇气和胆量,为实现城市快速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讨论政协主席林庆民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时,委员们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去年政协所作的工作,明确提出了今年所担负的任务。报告真实地反映了广大委员的心声。委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履行职能,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自觉性,为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建言献策,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委员们普遍感到,在过去的一年里,市政协带领广大委员围绕我市经济发展大局,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视察工作,政协委员写出了许多有分量的建议和提案,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广大市民的普遍认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协工作,为政协委员有效地开展工作创造了许多便利条件。广大政协委员不辱使命,参政议政的积极性空前高涨。讨论中,委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充分表现出对政协工作的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今年,我市面临全面振兴老工业基地和建设“大大连”艰巨任务,政协委员要在这场伟大实践中勇于担负起重任,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要把使命感和责任感转化为求真务实的实际行动,有的放矢地开展各项工作,做到想大局、议大事、谋大略,为政府当好参谋。

  部分市领导和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分组讨论,认真听取记录了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