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站南地区取缔擦鞋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36 大连日报

  本报讯(记者谷振国杨晶)宰客的是外地人,被宰的也都是外地人,但他们影响的却是大连的形象。昨日,记者从站南地区管理处获悉:在该地区街头从事占道擦鞋的,将一律被取缔。

  近年来,一些外地来连的无证擦鞋摊贩聚集站南地区,专“宰”外地人。如果对方不服,擦鞋者便聚集同伙,以威胁、殴打等方式强行敲诈钱财,社会影响极坏。前段时间,一
位山东客人早晨5时多下火车,由于没有零钱,便想擦个鞋破钱。没想到,擦一双鞋竟收他170元,比买一双鞋还贵。当这位先生提出异议时,马上有五六个擦鞋者围上来,拽着他往胡同里拖。万般无奈下,山东客人只好乖乖地拿出100元,才得以脱身。

  为保证大连“窗口”的窗明几净,站南地区管理处同公安、工商及城建四部门,作出依法联合取缔大连火车站站南地区从事街头擦鞋的决定。通告要求:自通告之日起,严禁在站南地区从事街头擦鞋。此前在该地区从事街头擦鞋的人员请携带工具自行离开,违反规定者,将从重处罚。站南管理处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1月12日起,综合整治行动已打响,仅一周时间就处罚违章车辆183台次、非法营运黑车12辆,缴获高音喇叭20多个、黄碟60多张,行政拘留了9名强行拉客者。

  昨天下午3时左右,记者来到站南地区,发现这里秩序井然,小商、小贩们像“蒸发”了一样,青泥街昔日的擦鞋者均不见踪影。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站南管理处对这一地区进行过重点整治,但由于没有形成合力,效果不明显。这次四部门联合行动,针对小商贩早出晚归的特点,他们也调整了工作时间,执法人员早晨6时就上岗,晚上10才下班,整治重点为擦鞋者、拉客者。而对黑车罚的更重,第一次罚款5000元,第二次就会被行政拘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