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市民今后可凭身份证查阅无密级红头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3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方式:市民凭个人身份证查询

  内容:最近半月内政府所有公开信息

  地址:清江东路280号

  今后成都市民想查阅所有无密级限制的政府文件将不存在障碍。昨日,市政府公开信息服务中心在市档案馆正式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为中心揭牌。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佩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徐季桢,副市长赵小维,市政府秘书长毛志雄等出席启动仪式。

  2005年,中国政府将翻开建设法治政府“十年宣言”的第一章,各级地方政府也必然要在这个时间表内完成法治政府的锻造过程。政务的公开透明和公众的参与度是建设法治政府的关键。

  市政府在有关文件中要求,政府各部门应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目录涉及的公开信息,在信息公开后10天内,传递给信息服务中心。对已送交的信息作出修改、补充或废止时,应当在修改、补充或废止决定生效后10日内书面通知信息中心,并将更新后的信息及时送交信息中心。中心有关人士说,这意味着成都市民凭个人身份证就可以到位于清江东路280号的信息服务中心,通过手工检索、计算机检索、网络等多种方式,查阅到最近半个月内政府所有公开信息。

  赵小维代表市委、市政府在致辞中说,中心不仅是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为民便民、推进政务公开的具体体现。一方面有助于市民了解政府信息,依法履行民主监督权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另一方面,为社会公众查询政府公开信息提供了便利的“一门式”服务,也有助于政府接受社会监督、改进管理,有利于我市社会经济的协调发展。

  新闻链接

  政府公开信息的内容(20大项)

  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发展计划;事关全局的重大决策和出台的相关政策;经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通过的政府年度财政预算报告及其执行情况;城市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政府重要专项经费的分配和使用情况;政府集中采购项目的目录和采购结果;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招标、建设和使用情况;土地征用、房屋拆迁的批准文件、补偿标准、安置方案;行政审批项目;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重大行政处罚决定;落实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情况;重大行政复议的受理以及作出行政复议决定的情况;工作目标及其完成情况;政府机构的设置及其职能;领导成员的履历、工作分工和调整变化情况;公务员录用程序及录用结果;政府承诺办理的事项及其完成情况;市政府认为应当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 (记者朱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