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许昌化工厂毒气泄漏 2000多学生紧急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39 河南报业网

  河南报业网讯 事发许昌,该厂去年就曾发生过泄漏事件,环保部门称,该厂是违规生产

  昨日20时30分左右,位于许昌市的许昌豫中化工有限公司发生毒气泄漏事故,周围居民均受影响,附近一所学校里2000多名正在上晚自习的学生被迫停课,紧急疏散。

  当日21时,记者赶到现场,看到执勤的民警都用毛巾捂着鼻子。最先到达现场的110民警说,当时离该工厂50米远的许继大道西段上空1米高处,漂浮着白雾状气体,味道很大。警方随即实行了交通管制,并通过喇叭呼叫居民封闭门窗、不要外出。

  在距工厂不到百米的一所学校内,有2000多名学生在上晚自习,警方和校方立即将学生疏散。附近居民说,该化工厂天天排放“毒气”,排放时工人还戴着防毒面具。附近许多居民抱怨,他们这里的地下水也受到了污染。该化工厂隶属许昌县,据了解,在2004年9月18日夜,该厂就曾经发生过一次有害气体泄漏事故。

  许昌市环保部门说,该厂早就该关了,却仍在违规生产。据该厂一负责人介绍,这次是三氯化磷残液泄漏造成酸雾,对人体有害。

  昨日23时,记者离开现场时,许昌市及许昌县警方、环保、安全生产等部门仍在调查处理此次有毒气体泄漏事件。 (记者 杜文育)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