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真调会“熄灯走人” 国民党欲重组续查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4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0日消息 在国民党要求继续追查真相的同时,真调会委员昨日召开最后一次委员会议,决定请“立法院”派员接收真调会移交档案等事宜,正式“熄灯走人”。真调会声明,3·19枪击事件是否继续调查、如何调查,有待“立法院”后续处置。

  据台媒报道,真调会去年10月依据“立法院”通过的真调会条例成立运作,遭到行政部门行使抵抗权,不愿配合,大法官会议“释宪”做出真调会部分条文“违宪”的结论,让
真调会形同空壳,日前真调会提出枪击案造假、建议罢免“总统”的调查报告后,昨日决定熄灯走人。

  据指出,真调会昨日最后一次开会,部分委员以真相未明,坚持真调会仍需继续运作下去,但部分委员则持反对意见,包括召集人施启扬也主张暂停运作,最后决定尊重“立法院”,由“立院”决定是否另起炉灶。

  真调会表示,日前提出调查报告仅部分事实,对于陈水扁创伤何时造成、如何造成,仍是问号,但在执政当局刻意杯葛,尤其阻挡枪击真相调查到了党同伐异的地步,令人深感遗憾,真相恐怕难有水落石出的一日。

  国民党中常会昨天核备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的“立法院对3·19枪击案真相调查的努力与方向”报告,党主席连战呼吁岛内同胞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一起努力,继续追查真相,并期盼“立法院”对真调会的各项建议,迅速采取积极必要的行动,最后将“违法犯纪的人”绳之以法,以确保社会的公道、“政府”的公信和司法的公正。

  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昨日在国民党中常会报告中指出,国民党“立院”党团将依据真调会条例第二条规定,配合“大法官”会议五八五号解释,于第六届“立法院”开议后,重组第二届真调会,并促请当局依法编列预算,使其顺利运作,以响应报告内继续追查真相的建议。(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