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委员建议合力打造南京河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49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目前南京市现代化新河西的雏形已初步显现,但没有省市精力、人力、物力的聚焦河西在十运会后很难形成新亮点,民革江苏省委委员孙达华建议,应举全省之力打造河西新城,必要时南京的市政府也应迁往河西。

  孙达华说,南京市区划调整以后,建邺区确立“科教兴区、产业强区、环境建区、现代化立区”战略,并以“十运会”为契机,加快“一核二带三轴三中心”建设,目前现代化
新城的雏形已初步显现。但河西的大开发光靠一个区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如果没有省市精力、人力、物力的聚焦,没有省、市生产力要素的集聚则十运会后很难形成高起点的新亮点。

  孙达华称,上海浦东开发时,中央和上海首先给予浦东一定的优惠政策,坚持“开发浦东、振兴上海、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方针,坚持金融、贸易和高新技术先行,依托上海的商都文化底蕴和在经济、科技、人才等方面的综合优势,瞄准世界经济的主流趋势,注重培育和发展新型产业体系,上海的大项目、大机关纷纷落户浦东,甚至将国际机场也搬到浦东。浦东的迅速崛起,实现了经济的跨越式发展,为河西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河西是南京人民的河西,是江苏人民的河西,孙达华建议应举全市、全省之力打造河西新城。首先要给河西开发制定特殊的土地税收政策,把河西作为一个“特区”。在项目上也要倾斜,省、市政府计划将新建机关办公大楼的单位选址指定在河西,南京市政府迁至河西,支持河西发展楼宇经济、总部经济。一批高新项目入驻河西科技园,吸引世界500强企业进驻河西。孙达华称,目前河西开发资金紧缺,要在国家宏观调控“双稳健”的政策导向下,为河西开发分配充裕的资金。并将熟悉金融、CBO建设的高科技人才派往河西,为河西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证。同时,政府要在舆论导向上展示河西特色、放大新城品牌,很好地引导消费,尤其是引导对房地产等的消费,即使“十运会”过后河西也热度不减。

  作者:黄益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