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部门答疑交通四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0:01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本报“两会”热线开通以来,交通问题是读者反映最多的问题。昨日,记者连线交警,就此一并解答。(本报“两会”热线:电话0591-87095055;传真0591-87095036;电子邮件szxw@hxdsb.com)

  关于的士禁行

  热线快递:福州李先生反映,位于福州市白马路和乌山路交叉路口的立交桥,每天早上6:30至晚上7:30之间,由西向东方向禁止出租车通行。我认为这很不合理,出租车属于公共交通工具,禁止通行,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部门连线:福州市交巡警支队巡勤大队反馈说,对此路段进行限时通行,是为了缓解前往五一广场路段的交通压力。因为八一七路南门兜、新权路附近,白天车流量较大,为了保障道路畅通,避免堵塞,所以对出租车实行限时禁行。

  关于红绿灯设置

  热线快递:福州张先生反映,福州市许多路口的交通指示红绿灯设置不合理,可以将交通指示红绿灯设置为先直行后左行,右行可以不受限制。

  部门连线:福州市交巡警支队科研设施大队反馈说,一般来说,每个十字路口直行的车辆多于左转或右转的车辆,直行灯一般和行人与自行车同时放行,如果先放行左右转灯的话,就容易造成冲突。再加上直行车辆较多,左转灯放掉先行后,能使直行车更顺利地通过,利于疏解交通。

  关于公交车总站搬迁

  热线快递:福州欧阳先生反映,自从福州火车站前的公交车总站搬迁到站前广场旁后,不利于旅客和老弱病残群众的通行。因此建议行驶到公交车总站里或者从总站里出发的公交车能在长途汽车客运北站前停一下,让乘客们上下车。

  部门连线:福州市交巡警支队巡勤大队反馈,公交车站搬迁时,也有考虑在长途汽车北站前设站点,但最终放弃的原因是由于该路段实行循环单行,若在此设站可能造成交通拥挤,不安全因素将增大。

  关于“斑马线”标注

  热线快递:福州陈先生反映,福州市江厝路和东浦路这两条路上没有设置清晰的“斑马线”,并且经过这一带的车辆的车速很快,存在安全隐患。

  部门连线:目前相关此路段各项标志设置方案已经做好,马上将进行试画、标线。之前则是因二环路建设而造成的延误。这个问题很快会得到解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