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贸易署将台湾列为一般观察 仍未摆脱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0:1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0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美国贸易代表署昨天公布《特别301不定期检讨报告》,鉴于台湾地区保护智能财产权的努力,宣布将其从“优先观察”改列“一般观察”。由此看来,台仍未摆脱黑名单。

  美国贸易代表署每年依据1974年美国贸易法,指认未能对美国智能财产权利人与业者提供足够与有效的智能财产权措施,或拒绝提供公平市场进入机会的贸易伙伴,贸易代表署
每年3月底向国会提交“贸易障碍报告”,并根据这份报告在一个月内列出特别301的优先指定名单、优先观察名单、一般观察名单,并以此依据对名单列入者实施相应的贸易制裁。

  从2001年以来,台湾被列为特别301优先观察黑名单已经连续四年了。美国贸易代表署此次报告指出,对于台湾查缉仿冒行动,以及“著作权修正案”法制化等方面的努力,已有明显重大的进步(significantprogress)。

  不过,对于药品资料专属权、农业化学等相关立法尚未通过,以及业者利用网络转载音乐、歌曲等智能财产权,美方要求台湾当局还要努力。

  另外,台湾取消了原先执行效果不佳的“计算机程序相关产品出口管理制度”(EMS),而美方指出,台湾应设法以替代方案或其它方式继续执行相关保护工作。(言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