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聚焦北京 认识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0:13 北京日报

  中外记者新春招待会和首届“我写北京———北京新闻奖”颁奖仪式举行

  本报讯(记者吴东)由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北京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和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共同主办的中外记者新春招待会和首届“我写北京———北京新闻奖”颁奖仪式在北京华北大酒店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赴朝,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以及主办单位负责人出席招待会并向获奖媒体代表颁奖。

  蔡赴朝在招待会上向在京工作的外国驻华使馆新闻官及中外记者一年来对北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北京市和北京奥组委将一如既往地与媒体加强沟通、密切合作、提供服务,同时也希望媒体继续关注北京,客观公正地报道北京,让世界更加了解北京、了解北京为筹办奥运所做的工作。

  为鼓励境外媒体更多地聚焦北京、认识北京,从2004年起北京设立了“我写北京———北京新闻奖”,参评对象为在2004年报道北京的境外及港澳台媒体。日本广播协会(NHK)、香港《文汇报》、新加坡《联合早报》、香港无线电视台、新加坡电视机构、香港《经济导报》、美国之音、香港商业电台8家境外媒体分别获得了最佳电视新闻奖、最佳通讯奖、最佳消息奖、电视新闻优秀奖、通讯优秀奖、广播新闻优秀奖等6个奖项。

  北京歌舞剧院的演员们在招待会上演出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法国、俄罗斯、西班牙、希腊、日本、韩国等国驻华使馆新闻官,路透社、法新社、美联环球等西方主要媒体代表,荣获“我写北京———北京新闻奖”的境外媒体代表以及国内重要媒体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招待会。

  网络编辑:李亚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