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市去年59个涉污项目被“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0:17 汉网

  昨日,从市环保局获悉,国家、省、市、区四级环保部门去年共审批我市建设项目1200余项,建设投资总额超过700亿元,否决了59个“涉嫌增污”项目。

  近年来,随着“环境影响评价法”的实施,越来越多的建设项目纳入“环评”的视野。

   去年,环保部门全程跟踪一些关系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如石化扩建、80万吨乙烯、武钢二冷轧、东风本田汽车、天兴洲长江大桥等项目,均及时开展了环境影响评价和论证。与此同时,59个可能产生新污染的建设项目被坚决“叫停”。据了解,这些项目或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或选址不当、或明显无法满足环保要求。

  市环保部门还清查了钢铁、水泥、电解铝、制浆造纸、印染、电镀、化工等重污染行业,全市各类工业园区、“厂中厂”内的建设项目,以及饮用水源保护区、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湖泊周边等环境敏感地区内的建设项目。执法人员责令206个建设单位限期办理环保验收手续。(记者金涛通讯员春秋李湛 李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