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纪委七次全会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0:42 首都之窗

  1月19日上午,市纪委七次全会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了今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委书记刘淇强调,要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不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做出新的贡献。中央纪委副书记马馼讲话。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第三巡视组组长任克礼,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市政协主席程世峨,中央纪委中央
组织部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吴振钧,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强卫、杜德印出席。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阳安江作报告。

  阳安江在题为《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报告中,总结了2004年工作,部署了2005年工作。

  马馼在讲话中说,2004年,北京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系统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结合北京实际,着力解决党风政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强行政监察,促进依法行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显著。她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把北京市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积极探索建立健全惩防体系的有效途径和方法。要加大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力度,注重有效的预防。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她希望,北京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走在全国前列。

  刘淇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充分认识不断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战略高度,进一步认识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在加强教育上、完善制度上和强化监督上下功夫,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腐败问题。要围绕着“新北京、新奥运”的各项任务,加大反腐败工作力度。要把从严治党的方针贯穿于党的思想、作风、组织、制度建设,切实体现到对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各个环节中去。

  刘淇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进一步加大反腐败工作力度。今年要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抓紧建立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要进一步完善教育制度,健全教育机制,创新教育方法,切实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落实好《行政许可法》,继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财政管理体制、投融资体制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严格执行建设工程招投标、经营性土地使用权出让、产权交易、政府采购制度。要充分发挥纪律检查和行政监察两项职能,重点要加强对管人、管钱、管物的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以及行政执法和司法等权力相对集中的重要部门、重要岗位和重要环节的监督。二是进一步规范党员领导干部的从政行为,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全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必须坚决执行中央纪委对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提出的五项新规定。三是坚决查处各种违纪违法案件,严厉惩处腐败分子,充分发挥案件查办工作在治本和预防方面的积极作用。四是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任何干部都不允许做与民争利的事情。刘淇指出,春节将至,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关心下岗失业人员、困难职工和农村低收入家庭等社会困难群体的衣食冷暖,切实把解决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让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刘淇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第一责任人。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各责任部门。要真正重视、真情关怀、真心爱护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切实保障纪检监察干部依法履行职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也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的主要领导同志,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市委、市政府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和各总公司、高等院校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徐飞鹏)(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