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蚌埠火车站出现 “ 倒民工流 ”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0:57 CCTV《第一时间》

  很多人着急买票是为了回家过年,不过也有人是为了出门打工。前几天我们就曾报道过,重庆外出民工打起了时间差 ,别人回家我出门。这两天,在另一个“民工潮”的源头,安徽蚌埠,火车站里柃着大包小包外出找工作的民工也明显地增多 ,同样出现了春运前的“倒民工流”现象。

  王秀才是安徽蚌埠固镇县农民,一大早他就带着母亲和同村的十来位农民一起赶往蚌
埠火车站,准备到上海打工。

  农民王秀才:就是因为外地民工回来了嘛,工作也就有个空子,然后我们就能很容易找到工作。

  农民王秀才的母亲:你看这些小孩子出去,我跟他们出去,做做饭弄什么的,他们上班。

  靠在上海的老乡联络,王秀才一行十几个农民目前都已经在上海找到了务工单位。而这几位来自安徽蚌埠的农民奔赴 的目的地则是浙江。

  安徽灵璧县农民:年后不好找工作了,现在去他仍有往家来的,现在去好找工作,现在找工作好找。

  安徽五河县农民:准备卖糖葫芦,小孩的零食嘛,这段时间小孩都有零花钱、压岁钱,我们就抓住这个时间能多赚两 个,准备干这个年关一个月的时间,我们就回来了。

  面对春节期间大量外地民工返乡劳务市场出现的空缺,此时外出打工,正是赚钱的大好时机,而且火车票容易买,票 价还没涨,人也没有那么拥挤。因此,不少民工选择携家带口在外地打工过年。据介绍,蚌埠火车站昨天一天就发送旅客85 72人,比去年同期增长近20%,其中70%是外出农民。

  “倒民工流”编后

  看来现在进城务工人员变得越来越理智,在市场经济的大潮里面待久了,变得会跟市场玩心眼了。不过这的确是一件 好事,既满足了市场,又让自己轻松挣钱,何乐而不为呢?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