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海关销毁95部走私切割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0:57 CCTV《第一时间》

  现在各种各样的走私车太多了,昨天福州海关公开销毁的走私汽车中,仅旧切割汽车就有95部。这是福州海关销毁 切割走私汽车数量最多的一次。

  这批销毁的旧切割汽车是走私分子从菲律宾偷运入境的,去年8月在福建马尾闽江水域被查获。旧汽车切割件是国家 明令禁止进出口的物品。由于旧切割汽车成本低,利润空间大,不法分子常常铤而走险,在境外廉价收购已经报废的旧车,拆 解切割后走私入境。

  福州海关副关长兼缉私局局长郭邦彪:对我国正常外贸秩序是个极大的冲击。尤其是走私分子走私入境后,他们把旧 车翻新,把汽车上一些已经报废的零配件重新翻新,重新投入市场使用。既危害市场秩序,同时又给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

  目前涉案的两名走私分子已被依法逮捕。

  汽车编后

  电影《虎口脱险》里有个经典镜头,两个人在开着三轮摩托逃生的时候,摩托撞到一棵树上分成了两半,各走各的。 不知道这样的切割汽车会不会也是这样,不过电影是喜剧,生活中的汽车这样了,只能是悲剧。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