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患者对乙肝认知水平不容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0:57 CCTV《第一时间》

  目前,我国大概有1亿两千万人携带乙肝病毒,其中慢性乙肝患者约3千万人,每年大约有35万人死于慢性乙肝的 相关疾病。这是一组触目惊心的数字,但是从中华医学会的一个调查结果来看,目前我国患者对乙肝的认知水平并不容乐观。

  报告显示,慢性乙肝病对患者的生活产生了全方面的负面影响。有60%的患者在得病后,生活习惯彻底发生了变化 。在家庭中,有59%和61%的患者认为,乙肝严重影响了自己与
子女,自己与伴侣的关系,自己在家庭中的角色因此改变 了。有47%的患者担心,单位如果发现他们患有乙肝后会失去工作,48%的患者被诊断为乙肝后经常缺勤。在日常生活中 ,50%的患者,认为朋友在和自己疏远。

  此外,还有很多人对乙肝病的认识存在误区,有三分之一的人不知道乙肝致病的根本原因,50%的患者错误的以为 ,共同进餐和其他唾液传播方式就可以传播乙肝,35%的患者认为乙肝是可以完全治愈的。很多患者对于乙肝的致病原因、 传播途径和慢性感染的认识上都存在严重误区。

  乙肝编后

  这次调查还显示,患者对乙肝的治疗也存在认识误区,有55%的患者认为乙肝是可以治愈的。但实际上,乙肝病毒 是无法清除的,国际公认的治疗指南明确指出,乙肝治疗的目标是长期抑制病毒,延缓疾病发展成肝硬化和肝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