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八名中国人在伊拉克遭绑架专题 > 正文

伊驻华大使表示伊将尽全力营救我国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7:31 北京青年报

  综合新华社消息 20日,前来中国访问的伊拉克临时政府副总统沙维斯表示,他对8名中国公民被挟持深表遗憾。他说,伊方将尽一切努力使他们安全获释。

  自8名中国公民在伊拉克遭绑架以来,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为了能够尽快安全营救被扣人质,向包括伊拉克在内的中东地区媒体广泛发出声明,阐述中国政府对伊问题的立场,同时呼吁尽快释放人质。中东地区各媒体也积极回应了中国使馆的这一努力。

  阿拉伯电视台19日夜播放了中国驻伊拉克大使杨洪林的讲话。杨大使在讲话中阐述了中国政府维护伊拉克和伊拉克人民利益的立场,并要求绑架者释放人质。同一天,中东地区另一家颇有影响的媒体———半岛电视台也播发了该台播音员就此问题与中国外交部官员的音频连线新闻。

  事发后,我驻伊使馆还积极利用当地报纸等平面媒体和网络媒体,阐明立场,寻求人质获释。一家在伊拉克有很大影响的阿拉伯文新闻网站20日登载了我驻伊使馆的有关声明。

  又讯 外交部发言人孔泉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就8名中国公民在伊拉克被劫持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有记者就距离最后期限只有5小时提问时,孔泉表示中国政府、中国的所有有关部门、驻伊拉克周边使馆,特别是处在第一线的中国驻伊拉克使馆的全体人员一直在夜以继日地工作,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通过多方努力,首先确保被劫持人员的安全,其次实现他们的早日获释,与家人团聚。他表示目前没有进一步详情可以透露。孔泉重申了事发当天的表态,并再次呼吁这些挟持中国公民的组织尽早释放他们。

  孔泉在就媒体报道的一些蛇头组织了8名中国人偷渡的消息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没有看到这种说法。他说,近年来,我们加强了立法和执法力度,加强了同世界各国在打击非法移民方面的合作。作者:马宁

  相关专题:八名中国人在伊拉克遭绑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