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夏自治区政府召开第52次常务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8:16 宁夏日报

  自治区政府召开第52次常务会议 听取第二批需要保留行政许可事项的审查意见

  本报讯 (记者 连小芳实习生邵晶华)自治区主席马启智昨日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听取自治区政府法制办公室有关《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第二批符合行政许可法规定需要保留的行政许可事项目录的决定》。

  马启智指出,行政许可事项越简越好,避免部门权力过于集中。他要求进一步审定,使其有利于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有利于实现政府职能向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方面的转变。

  本次会议决定第二批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公布保留的行政许可事项共有148项。

  截至目前,在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的清理工作中,自治区政府各部门、直属机构(包括部分中央驻宁机构)共报审“行政许可事项”1381项,经自治区政府法制办公室审查,属于行政许可事项的有1064项。自治区政府第一批已经公布保留了430项,加上这次需要公布保留148项,共保留行政许可事项578项。自治区政府已经宣布取消和调整了180项不符合行政许可法规定的行政许可事项,其他306项不符合行政许可规定的行政许可事项按照行政许可法的规定已经停止执行。目前经过清理,我区已经取消、调整和停止执行的行政许可事项达到486项,占清理前行政许可事项总数的45.7%。

  会议还审议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太西煤资源保护办法》等。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