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夏举行古尔邦节茶话会 陈建国等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8:22 宁夏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白景辉)在穆斯林群众的传统节日——“古尔邦”节到来之际,昨日,自治区“古尔邦”节茶话会在银川举行。

  自治区领导陈建国、马启智、任启兴、王正伟、于革胜、刘兴中、刘仲、马国权、马占山与各族各界群众欢聚一堂,共庆节日。

  自治区副主席刘仲代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全区广大穆斯林群众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说,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我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我区民族宗教工作与其他工作一样,也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今年是“十五”计划的最后一年,也是为实施“十一五”规划奠定良好基础的关键一年。我们要紧紧围绕新世纪新阶段民族工作的主题,进一步加快我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发展步伐。坚持不懈地抓好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和党的民族政策的宣传教育,继续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真正做到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进步活动,不断提升民族团结进步活动的层次和水平,鼓励和支持各民族相互学习和交流,实现和谐相处和共同进步。

  刘仲强调,我们要继续全面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认真做好《宗教事务条例》的学习和贯彻落实,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针对我区宗教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加以解决。要用先进文化引导和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把群众的精力集中到发展经济、兴办教育、推进社会进步上来,促进我区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全国政协常委、自治区伊协会长谢生林,回族学者、自治区社科院研究员杨怀中,散居少数民族代表赵实,天主教爱国会主任张净云分别在会上发了言。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民委、宗教局负责人,自治区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及部分各界代表参加了会议。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