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兜头一盆冷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8:33 沈阳晚报

  中国足球的命运似乎总是在被天意所捉弄。

  选择在19日这一天召开足代会现在看似乎并不妥当,因为就在中国足协刚刚明确提出了“备战2008是未来中国足球工作的重中之重”之后,当天深夜,正在卡塔尔多哈参加八国邀请赛的中青队以1比2反胜为败,以一个几乎是耻辱性的结局结束了这次多哈之行。如此结局向数个小时之前还热情高涨的足协官员们泼了好大一盆冷水。

  曾经5胜韩国队、夺得了去年亚青赛亚军的这支中青队缘何转眼间如此不堪一击?一位足球界的资深人士告诉记者,“这支球队出现今天的局面,最重要的是他们缺少一个稳定的教练班子,一会他上来,让队员这样打,一会又换成另外的人上来,让队员那样打,换来换去,球队根本无法形成统一的思想,这样下去真是很危险。”

  先是贾秀全,然后是殷铁生,或者因为无权,或者因为待遇,这些国内有一定能力的教练员都不愿意在青年队里“久留”,在这个问题上,中国足协的责任难以推卸。

  在U20国家队出征卡塔尔8国赛前,殷铁生要辞职一事已经被炒得沸沸扬扬,不光是殷铁生本人,就连这支球队当中的大多数球员在大赛之前最关心的也是新教练的人选问题。在这样的大前提下,如果我们再来探讨U20国家队在卡塔尔惨败的原因已经没有任何意义。

  应当说面对2008奥运会的艰巨任务,足协的大小领导至少从态度上已经加大了力度,然而要想在2008奥运会上创造奇迹,中国足协只靠这些形式上的东西显然是不够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