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九部门联合部署春运 40天将有近20亿人次出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8: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1日电人民日报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天会同公安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建设部、铁道部、交通部、民航总局、国家安全监管局、解放军总后勤部等9个相关部门,联合召开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对2005年春运工作做动员和部署。

  据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欧新黔介绍,今年春运将于1月25日开始至3月5日结束,共计40天。预计春运期间全国旅客运量将达到19.7亿人次。发改委要求各部门根据今年春运“以客为
主,兼顾货运,安全有序,方便快捷”的指导原则,认真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春运40天,预计铁路旅客发送量达到1.45亿人次;直通旅客发送量5950万人。据分析,今年春运的主要特点:一是节前客流启动较早;二是节后客流高度叠加。铁道部今年在能力安排方面也是历年来力度最大的,春运期间将安排直通临客260对,同比增加37对。

  今年春运全国道路旅客运输量预计将达到17.9亿人次;水运2700万人次,与上年持平。交通部门将采取措施,确保运输安全。

  民航运输预计将达1260万人次。民航总局表示,要科学安排运力,保证客流畅通。同时,要进一步提高航班正常率。要随时注意天气变化,对大范围的冰雪天气要提前预警预报,完善应急机制。航班延误后信息告知和服务工作要跟上,尽可能让旅客满意。(朱剑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