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报称四名中国人将用脏弹袭击波士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8:48 华夏经纬网

  1月20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就美国媒体有关4名被怀疑是恐怖分子的中国人偷渡到美国的报道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孔泉说,现在报道的是未经证实的消息。我有必要重申,中国是恐怖主义的受害者,中国一贯坚定支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打击任何形式恐怖主义活动,这一立场非常明确,十分坚定。

  我使领馆未接美方通报

  此前美国媒体20日报道说,美国联邦调查局(FBI)19日开始展开大规模的搜查行动,寻找6名恐怖嫌疑人。此前有情报称,有人试图在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市制造“脏弹”袭击,但FBI官员称这一消息还“未经证实”。

  记者在20日晚10:30,分别致电我驻华盛顿总领馆和纽约总领馆,核实美国媒体的上述消息。使馆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只是从美国媒体上看到,并未接到美国官方的任何通报。

  匿名线人发出警报

  美国广播公司(ABC)当天援引波士顿地方电台WBZ的消息说,有人可能试图用“脏弹”袭击波士顿。有关工作人员正在使用放射性物质探测装置扫描波士顿的各条街道。但当地警方否认这一说法。联邦调查局在波士顿的发言人盖尔·马尔钦凯维奇拒绝对这一消息进行评论,只是说联邦调查局“经常接到此类情报”。

  据《波士顿环球时报》20日报道,美国圣地亚哥的一名联邦调查局特工通知波士顿的同事,有6人从墨西哥边境偷渡进入美国,他们经纽约前往波士顿市,并可能在波士顿制造放射性物质袭击。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称,未经证实的警告显示,4名来自东亚(中国)的化学师和2名伊拉克人已从墨西哥的边境偷渡到美国,这些人的目的地是波士顿市。消息来源称,这些偷渡入境的人可能携带或计划接收一些危险的材料。

  《波士顿环球时报》称,该消息最初是由墨西哥一名匿名线人报告给加利福尼亚警方的。该人称,他协助6人偷渡进入美国,包括4名中国人和2名伊拉克人。FBI官员表示,他们目前还没有获得其他相关情报,一些官员对该情报的可靠性表示怀疑,他们称线人提供的嫌疑人的资料没有任何犯罪记录和也不在恐怖嫌疑人档案中。

  19日FBI公布了4名中国人的名字和照片,希望公众协助调查。公共安全官员表示,来自墨西哥的线人并未提供两名伊拉克人的身份资料。

  据报道,在19日提交给美国总统布什的每日安全通报会上,这条恐怖袭击警报已经列在简报上。

  官员称情报不可靠

  正在首都华盛顿准备参加布什总统第二任期就职庆典活动的马萨诸塞州长米茨·罗姆尼在接到这一消息后缩短了在华盛顿停留的时间,19日晚就赶回马萨诸塞州。

  罗姆尼19日晚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追查4至6名从墨西哥偷渡入境的嫌疑人。罗姆尼说,美国执法部门已掌握了这些可疑人员的姓名和照片,但据信这些人目前没有在马萨诸塞州境内。

  罗姆尼说,有关这起恐怖袭击威胁的“匿名”情报是“未经证实”的,其可信性也无法“确定”。罗姆尼表示,他已决定缩短华盛顿行程,提前返回波士顿,以便让马州居民对目前的局势放心。

  波士顿市长麦尼诺则呼吁市民保持冷静,称目前正在流传着不少“错误的情报”。目前马萨诸塞州并没有提高恐怖袭击警戒级别。白宫办公厅主任卡德19日也表示,他认为该威胁是建立在不可靠的情报基础之上。本报综合新华社、中新社、外交部网站报道来源:重庆晨报转自新浪网(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