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京全国人大代表听取国务院有关部委和“两高”的情况汇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8:5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在京全国人大代表20日在人民大会堂听取国务院有关部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的情况汇报,为出席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准备。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农业部、商务部的负责人汇报了有关情况,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科技部、教育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国土资源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作了书面汇报。从汇报的情况看,在过去一年里,国家针对发展过程
中出现的粮食供求关系趋紧、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过猛、货币信贷投放过多等突出问题,及时果断运用经济、法律等手段,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等各项政策措施,抑制经济运行中的不健康、不稳定因素,保持了国民经济平稳较快的发展:粮食生产出现重要转机,扭转了连续5年下滑的势头,农民收入实现了较快增长,增幅超过6%;部分行业投资过快增长的势头得到抑制,薄弱环节得到加强,能源和各项社会事业投入力度加大;经济效益继续提高,财政收入、企业利润大幅增加;各项改革继续推进,对外开放不断扩大;就业再就业工作取得新进展,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继续加强,城乡人民生活进一步改善。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盛华仁主持会议。他介绍了2004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的主要工作,认为这是人大各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的一年,立法工作成效显著,共审议32件法律、有关法律问题决定和法律解释草案;监督工作更加注重实效,对6部法律的实施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听取了“一府两院”11个专题工作报告;代表工作得到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得到进一步完善。

  他还介绍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反分裂国家法草案的有关情况。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许嘉璐、蒋正华、顾秀莲、乌云其木格,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出席会议。(记者沈路涛、刘铮)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