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所作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8:56 南方日报

  全省宣传部长会议部署今年工作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所作为

  本报讯昨日,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
习贯彻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04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05年工作。省委副书记蔡东士,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小丹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着力做好四篇大文章

  蔡东士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六大和省委九届二次全会以来,在省委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我省宣传思想战线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所作为,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努力提高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能力,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全省宣传文化事业呈现出健康向上、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宣传思想工作形势喜人,硕果累累,张德江书记对去年全省宣传思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全省宣传思想战线努力探索创新,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做了大量工作,取得很大成绩,积累了很多好经验,是开创新局面的一年。

  蔡东士强调,我省宣传思想工作必须着力做好以下四篇大文章:第一,围绕夯实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努力做好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这篇大文章。第二,围绕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努力做好深入宣传贯彻科学发展观、营造有利于改革发展稳定的舆论氛围这篇大文章。第三,围绕加快建设文化大省,努力做好全面推进文化体制改革,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这篇大文章。第四,围绕构建和谐广东,努力做好加强新时期思想道德建设、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这篇大文章。

  蔡东士要求全省宣传思想战线的同志深入学习,明确使命,提高素质,着力提高五个方面的能力:一要增强政治意识,进一步提高导向能力。二要增强大局意识,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三要增强机遇意识,进一步提高发展能力。四要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管理能力。五要增强改革意识,进一步提高创新能力。

  把体现党的主张和反映人民心声统一起来

  朱小丹对2005年的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朱小丹指出,做好今年工作,必须坚持省委九届六次全会提出的“抓落实、重提高、促发展”的方针和“全局、为民、尽责、务实”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在落实各项任务的基础上,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在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的前提下,促进宣传思想工作的创新发展。要树立全局观念,强化大局意识,一切从大局出发,更好地为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服务;要坚持为民宗旨,增强群众观点,把体现党的主张和反映人民心声统一起来,把“三贴近”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要增强尽责意识,坚持守土有责,加强和改进宣传文化阵地的建设和管理,确保党对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要弘扬务实精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多做少说、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决不搞花架子和形式主义。

  朱小丹强调,今年宣传思想战线要认真落实八个方面的主要任务。一是坚持高举旗帜、一元主导,不断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引向深入。二是坚持正确导向、正面宣传,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有力的舆论支持。三是坚持创建文明、促进和谐,以“爱国、守法、诚信、知礼”现代公民教育带动精神文明建设上新台阶。四是坚持深化改革、加快发展,进一步推进文化大省建设。五是坚持适应开放、走向世界,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大外宣格局。六是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按“三贴近”要求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生机与活力。七是坚持巩固阵地、有效管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阵地的领导权和主导权。八是坚持提高素质、改进作风,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

  会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国华通报了新闻出版方面的情况。省委宣传部副厅以上干部,广州、深圳及各地级市党委宣传部、省直宣传系统各厅局单位、省直和中直驻粤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在穗参加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的代表共200多人出席了会议。

  司尔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