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运火车票 坐着排队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8:57 解放日报

  本报讯 (徐瑞哲伍若川陶利平)昨天上午8时,位于虹口体育馆内的本市最大铁路春运售票处正式启用。室内近3000个座位让旅客坐着买票,40个窗口每日售票能力达3.6万张,可大大分流上海站售票人流。

  记者从东体育会路、中山北路高架路口走进这座火车票“大卖场”,由于提前两天开张,在长长的入口廊道并不需要排队,门外大幅的春运时刻表图板非常醒目,大屏幕售票信
息电视也分外惹眼,还有志愿者在提供导引与咨询服务。

  由二楼进入馆内,数千座席并未满员,工作人员将购票者引导至观众看台上,让其暂时坐着等候。看台区被分为4个分区,每一分区下方都配有电视屏幕,实时滚动显示售票信息:日期、车次、座卧铺、有无票等。根据“高处进、低处出”的购票流程,看台座上的购票者按进场先后次序,来到设在运动场地上的售票区。售票区全透明结构,各窗口前都有座椅,可预售10天内发往全国各站的车票,还设有10至15个安徽、成都等热门方向专窗。

  据介绍,虹口体育馆馆内面积约966平方米,最多可容纳3500人“坐着”排队,每个窗口日均售票能力达900张,按人均购票3张计算,预计高峰日可为1.2万人出票。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该售票处位于虹口区东体育会路715号,并不是露天的虹口足球场;此售票处将工作至2月5日,每天发售时间为早8点到晚6点;附近公交线路有933、829、942、101、537、51、132、854、139、52、329、116、134、76、503、100、115、745、576等40多条,从轨道交通3号线赤峰路站也可步行前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