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泽彭慰问华侨农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9: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方一月二十日电(记者顾时宏)海南的东方华侨农场今天阳光明媚,当九十二岁的越南老归侨叶氏阿婆,从国务院侨办副主任刘泽彭手中接过春节慰问红包时,她激动地用广东话说:“多谢!多谢政府的关心!”

  由刘泽彭率领的中央“五侨”(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国务院侨办、全国侨联、中国致公党)慰问团一行六人今天开始在此间慰问海南的东方、澄迈、文昌
等五个华侨农场,并给这些华侨农场送来了慰问金。慰问团成员有国务院侨办官员陈贻邱、宁活义、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周松及海南省外事侨务厅官员。

  刘泽彭详细询问了东方华侨农场和澄迈华侨农场的归侨生活生产情况,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硕果累累的归侨芒果园。东方华侨农场场长谢金元说,这些年来,华侨农场由于推行产权制度改革,大力种植橡胶、芒果、剑麻等热带作物,归难侨的生活水平得到明显提高,一些归难侨的年收入已逾人民币万元,也盖起了楼房。

  刘泽彭在慰问农场时说,中国目前有八十四个华侨农场,其中海南有五个。主要分布在广东、福建、广西、海南、云南等省区。华侨归侨在中国历史的政治生活中发挥过重要作用,对国家安定、解决与周边国家的问题起了积极的作用。

  他说,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央将华侨农场归属地方管理,由于种种原因,目前全国的华侨农场尚不富裕,总体水平在当地的发展水平之下,存在的社会保障、土地纠纷、产业发展等问题仍需进一步解决。这些问题中央“五侨”一直十分关注,并不断呼吁有关部门协助解决。他指出,华侨农场在市场经济中如何走出困境,关键要靠农场自身的改革努力与积极发展,他建议当地政府是否尝试撤场设镇的办法。

  刘泽彭一行二十一日将继续前往文昌华侨农场慰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