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FBI疑4华人携“脏弹”入美 波士顿如临大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9:03 金羊网-新快报
  波士顿一电台爆惊人消息称6人入境欲施恐怖袭击FBI利用先进探测器巡遍该市大街小巷

  新快报讯(闻心芳)1月19日,就在美国总统布什举行就职典礼的前夜,波士顿当地一家电台突然播放了一条惊人消息:有恐怖分子试图在波士顿地区利用“脏弹”发动恐怖袭击,怀疑有4华人牵涉其中!

  告密电话惊动波士顿全城

  这则惊人的消息来自一个告密电话。18日晚,一匿名男子从墨西哥和美国边境某地给加利福尼亚州高速公路巡警打电话称,他将2名伊拉克人和4名华人带过了边界,这些人是恐怖分子,他们将会在纽约搞到一些“脏弹”核物质,然后前往波士顿发动恐怖袭击。

  神秘男子拒绝在电话中透露自己的姓名和身份,但他告诉警方已将4名华人的照片和姓名留在了美墨边境的某个地方。

  获知这一消息后,加利福尼亚联邦调查局立即将电话内容通知了波士顿联邦调查局。

  波士顿展开全面反恐部署

  美国当地时间19日凌晨5时30分,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波士顿警察联合反恐特遣部队将这一消息通报了整个马萨诸塞州执法部门。为防止不测发生,波士顿立即展开全面的反恐部署。

  马萨诸塞州州长米特·罗姆尼当晚赶回马萨诸塞州坐镇指挥。

  波士顿市市长梅尼也紧急召见了自己的安全顾问,并与美国中央情报局、联邦调查局、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的官员一起召开了联合紧急会议。
FBI疑4华人携“脏弹”入美波士顿如临大敌(图)
到目前为止未能证实袭击说

  波士顿联邦调查局一方面将疑似恐怖分子的照片和姓名(见图)公布出来,一面决定派遣负责反恐的FBI联合恐怖特遣小组利用放射性物质探测器,在波士顿的大街小巷上巡逻。

  虽然波士顿警方和联邦调查局做出如临大敌的架势,并采取应对措施,但是到目前为止依然没能证实“脏弹”袭击说是否属实。

  新快辞典:【脏弹】

  在英语里叫做“dirtybomb”,它是以放射性物质污染人、物体和地域从而造成大面积杀伤的武器,可通过常规炸药爆炸散布,也可与化学武器或生物武器结合使用。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