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劣质种产出歪歪椒东方40多户椒农被坑苦不堪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9:12 海南日报

  本报八所1月20日电(记者梁振君)东方市八所镇大章村40多户椒农,因购买到劣质种子,种出来的尖椒奇形怪状、良莠不齐,椒农渴望在春节前获得好收成的愿望一下子变成泡影。

  大章村很偏僻,交通不便,经济落后。长期以来,全村60多户村民主要靠种植瓜果菜维持生活。今天上午,在村民龚文儒的椒地里,记者发现,摘下来的椒果都是奇形怪状的,
个头较小,且色泽各不一样,有的是青皮椒,有的却是黄皮椒,有的尖椒形状扭曲得十分厉害(见图,梁振君摄)。他说,椒种是从同村的赵某那里买来的,全村约有100亩椒出现类似状况。

  一些村民告诉记者,赵某卖给村民的所谓“茂椒4号”是散装,价钱为每斤550元,而市面上有包装的正宗“茂椒4号”种子,其售价为每斤1100元左右。

  村民们反映,几个月以来,尽管村民们看管椒苗十分细心,但无论施加多少肥料,这些椒长势依然很慢,植株也高低不平,最后结出来的尖椒让村民们大失所望。村民们虽多方联系销售事宜,但无一老板有意收购。对此,农民苦不堪言。

  记者找到当事人赵某追问种子来源问题。他说,种子从小舅子手里买来的,小舅子从哪里弄来的,他也不知道。他说,总共在大章村卖了七八斤这种类型的种子。

  东方市农业局局长杨先文说,经技术人员初步鉴定和确认,赵某在大章村所销售的种子为不合格种子,目前农业局正对此事进行调查取证,处理结果将择日公布。

  作者:梁振君

  (来源:海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