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孩子们从小了解人大制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9:19 光明网
让孩子们从小了解人大制度(图)
  1月16日8时30分,参加沈阳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的人大代表正在陆续进入辽宁人民会堂,和平区代表团陈元鹤代表突然被胸前挂着记者证的四名小朋友围住了。

  “请问作为代表你是怎样行使权利的?你带来了哪些建议?”一个头儿稍高的女孩率先提问。这名女孩叫魏梦遥,和她一起的还有蒙新睿、李思佳、王湛茗三名同学,他们来自沈阳市妇女儿童宫小记者团,都是小学五、六年级学生。

  平生第一次接受孩子们的采访,陈元鹤代表十分兴奋。在回答完小记者的提问后,她鼓励小记者们要把采访人代会的感受写成日记。陈元鹤表示:“他们虽然还是小学生,但提出的问题挺专业,有份量。”

  沈阳市人大代表、法学专家尹良培教授高度评价小记者采访人代会活动。他说,随着我国民主政治进程加快,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已逐步深入人心。从小让孩子们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参与民主政治建设,使其懂法制,懂民主,对他们成长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小记者正在采访人大代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