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原市委副书记刘涛滥用职权帮儿子被撤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9:22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深圳1月20日电 在19日召开的深圳市政协三届23次常委会议上,曾经担任深圳市委副书记等重要职务的刘涛被撤销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的职务,其党内职务也已被撤销。

  会上,深圳市纪委负责同志宣读了中共广东省纪委《关于给予刘涛同志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的决定》和中共广东省纪委“关于建议按政协章程撤销刘涛同志深圳市政协副主席职务”的文件。

  通报指出,刘涛同志的主要违纪事实是:在任深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和市委副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向四家国有企业领导打招呼,使其子获取建设工程,从中牟利;对深圳市委组织部“经理人才大厦”工程中发生违纪违法问题负有重要领导责任;此外,还有违反规定收受他人礼金的错误。

  在这四家国企中,振业集团原总经理杜海成已因受贿180余万元被判刑8年,其中100万元港币贿款就来自刘涛的儿子。

  刘涛的儿子刘某为深圳市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该公司本不具备房地产开发资质,但通过刘涛的关照,并经杜海成的帮忙,2000年上半年,该公司与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合作开发一楼盘。在杜海成的关照下,刘某不仅取得了该项目,还违反合同自选施工队伍并少交一半保证金,在该项目上轻易获取了2000多万元的利润。

  在赚取巨额利润后,刘涛的儿子也不忘“投桃报李”。2001年中秋节,刘某从自己公司提出50万元现金到杜海成家里,杜海成收下。不久杜海成将这50万元人民币退回给刘某。但在2001年10月和2002年4月,杜海成因赌博输了钱,两次从刘某那里拿了共100万元港币。

  作者:李南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